旅行摄影师 & 作家

小红书:chalffy
Instagram:chalffychan
www.chalffy.com
新浪微博:Chalffy_
公众号:chalffychan

新书《如尝橄榄:从卡萨布兰卡到耶路撒冷》京东/当当有售

Me'a She' arim是耶路撒冷城内众多犹太社区中的一个,这里居住的,都是极端犹太教教徒 - 哈雷迪

从耶路撒冷新城最繁华的本耶胡达大街,拐入社区,仅仅是半公里的距离,但是给我的感觉,却像是相隔了两个世界的遥远,就像是掉入爱丽丝的树洞,你无法去理解,也很难去相信,真实的“历史”,每天还在生活着。不是电影布景,没有喧嚣,只有犹太教徒匆匆走过的相伴。

他们每日研读犹太经典,不与世俗为伍,由于不参与日常工作,大部分的人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,接受以色列政府的补助。Gancman一直对我强调,如果你去Mea Shearim,不要对着他们拍照,因为他们中的某些教派,一直相信,如果有人对他们拍照,那么他们灵魂中的一部分,便丢失了, 他们不崇尚暴力,但是会冲你叫嚷,会推搡你。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,无论是从大马士革门还是从雅法街,我都会拐入这个社区,跟随着他们,偷偷地拍下几张照片。他们好奇地盯着我,我也好奇地观察他们。其中一次,在十字路口拍完几张,一个哈雷迪走向我,问我:China?我:Yes. 随即他从黑色的大衣中拿出一张卡片,问我上面写着什么,我看了看,那是韩文,说道我不懂韩文,他好奇地看着我说:Isn't Korea Chinese? 之后的半小时,他一直在陪着我,在这个社区里走动,告诉我以色列政府对他们的行为。我很惊讶于他的英文水平竟然如此熟练,也更诧异他对于我这个闯入者的友好。没有人有资格去评价一个群体或一整个宗教的行为,但是,作为游客,我没有感受到恶意与排斥,更多的是他们对于我们的好奇。将心比心,这不会变得那么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环球行照片及故事,

微信公众号:chalffychan

新浪微博:chalffy_

Instagram: chalffy chan


评论(1)
热度(67)

© Chalffy环球旅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